铭迁

注册日期:2026-05-22
访问总量:5535次

menu网络日志正文menu

毛岸英牺牲的真相(1)


发表时间:+-

毛岸英牺牲的中国官方史基本是宣传干事写的历史演义。在此基础上再怎么涂脂抹粉也成不了梦露。

维基中文关于事件的描述第一句话漏洞百出:

1950年11月24日下午,两架绰号“黑寡妇”的美军P-61战斗机在大榆洞的志愿军司令部上空盘旋了1个多小时进行侦察,

guan北航博物馆的P-61

1950年11月24日远东地区的美军没有P-61,驻日装备该型号的68和339全天候战斗机大队(Squadron)在当年二月已完成换装。P-61以二战标准说是一个很小众的机型,总产量706架,以解决欧洲战场夜间轰炸机拦截问题,参战很晚,战绩一般,在西方知道的人很少,二战后留下是因为新的拦截机F-89等遇到很多研发问题不能如期服役。

如此小众的机型为何中文世界反复出现,其实答案就在上面的图片中,北航博物馆的P-61。这架飞机是二战期间服役于美空10军,与1945年被共产党游击队缴获,辗转成为展品【2】。合理的解释是入朝前志愿军对美装备情报滞后于1950年初。中国官方史以讹传讹成了真理。

F-15A Reporter

那么刀锋大侠的RF-61是否可信【1】?答案是否定的,原因与P-61一样,彼时已退出亚洲。RF-61与P-61/F-61是不同的机型如上图。P-61是三人机组,飞行员,雷达操作员,枪手。而RF-61最初代号为F-15A,为两人机组,飞行员,照相设备操作员。F-15的前机身是新设计,战后的1946年才首飞,是更为小众的机型,总产量是36架,战前在日本的第8照相侦察联队有装备,1949年前期完成了包括朝鲜的空拍地图测绘,这是该机型对韩战的作为,服役期间经常缺零件,因产量少,连拆零件的飞机都难找,于开战前的1950年4,5月间退役报废。

68th FS F-82Gs on the alert ramp at Kimpo AB, South Korea.

去除中国官史中的演绎成分,11月24日志司附近观察到的很可能是上图的飞机F-82G,此照片为1951年拍摄于K-14,68全天候战斗联队。该机型是美军韩战首开空空战绩的机型,后转入对地,此时(10月后)因F-80及F-84已替代其攻击任务,转为侦察【3】。

实际观察飞机看错机型是很常见的,不要说没见过世面的志愿军,就是看二战美军太平洋战场的记录,最常见被击落日机都是0式。俺自己几年前在OSHKOSH楞把C-17看成C-5,原因么,心理暗示,刚看完一个静态展示的C-5,是个四发都是C-5。这人丢的。

这里官史演义成分是盘旋一个多小时,这不是找死么?照相侦察是拍完就走,不是靠眼瞅。真知敌人发现了这么重要的位置,志司最该做的是连夜搬家。做严肃历史研究,该找到美空军68和339等装备该型机的出动记录,当天是否真有其事。

下面再看轰炸部分,以及几十年后公布的彭总电文【0】,这电文也像宣传干事写的

我们今日七时已进入防空洞,毛岸英同三个参谋在房子内。十一时敌机四架经过时,他们四人已出来,敌机过后他们四人返回房子内,忽又来敌机四架投下近百枚燃烧弹,命中房子,当时有二名参谋跑出,毛岸英及高瑞欣未及跑出被烧死,其他无损失。

这里须注意的是,四架敌机,并未提到机型,B-26是21世纪后才出现的说法。俺可以向毛主席保证,80年代流行说法是“油挑子”,也就是F-80或者F-84,俺知道某人有点坐不住了(刀),A-26的油挑子是K型,1965年越战期间的改装,不是入侵者(Invader)而是反入侵者(Counter Invader),载弹量是12000磅。俺不认为自己是先入为主,也不是说80年代的东西就一定对,虽然是80年代时最开放的年代,蛋炒饭的说法好像就是那时开始,更重要的是当时活着的亲历者不少。

关于轰炸机型,俺原想较真,结果手上的A-26的手册分辨率太低,没法用,只能靠维基给的数据:

B-26韩战时的最大载弹量是6000磅,彼时常用燃烧弹是500磅或750磅,当时天气冷,给你最大起飞总量,这里我们忽略航程,那么一架飞机最多12枚,四架小半百,还有一半哪里来的?难不成还真有人在轰炸时数数?这近百枚修辞成分太大。

维基中洪学智和程普的说法就对不上【0】,洪说毛岸英疏散了,不知为何又回去了,程普是坚守岗位说。前者是毛岸英纪律性差,后者是志司无能失职,都很难自圆其说。再这么挖下去,这篇可以成Epstein File。

正道还找到第三轰炸师的出动记录。通过写这篇,俺其实有点相信是A-26干的。目前美国的韩战网站上空军的记录最少,海军等的较多【5】。

最后是俺的传统,写飞机必有美女:

梦露和黑寡妇到真有八竿子能达到的关系,答案就在图中。

【0】毛岸英

【1】刀锋点评:毛岸英死于电子战

【2】P-61

【3】F-82

【4】F-15A Reporter

【5】Korean War Project

浏览(2374)
thumb_up(4)
评论(21)
  • 当前共有21条评论
  • 洋知青1

    毛泽东这代当皇帝绝对没问题,没有挑战的,连林彪都折戟沉沙。问题是毛泽东没有有能力后代,怎么把共产政权变成朝鲜那样的家族政权。按说毛岸英最合格,年龄也最合适。但他镀金时被美国人炸死。这就是毛泽东为什么恨死了彭德怀,把他残忍的弄死。毛远新1941年生,1966年时才25岁,大学刚毕业。那时毛泽东已经74岁,毛泽东还剩几年培养接班人?可以想像,一个以反封建起家的政权最后走封建的家族制有多难。年轻,没有资历的毛远新根本就不行。所以毛泽东走了朱元璋的路子,把军头和有危害的官吏都搞掉,另外借文革把毛远新推上去,这才有了打到一切的文革。

    屏蔽 举报回复
  • 刀锋 回复 铭迁

    我那里一夜超过两万点击!

    屏蔽 举报回复
  • 刀锋 回复 铭迁

    不过,我建议你先把你的名字注册一下!什么时候觉得可以了,随时可以去!


    这里说话太不方便了,连提示都没有!

    屏蔽 举报回复
  • 铭迁 回复 刀锋

    靠,你这眼神。打了两天了。

    人家那边不欢迎啊!原来写的都丢了,这里至少稳定。

    看得出,您老在那儿又开始我就蹭蹭,不进去。呵呵


    屏蔽 举报回复
  • 刀锋 回复 铭迁


    千 ,我在这里呢!

    来吧!

    https://www.vava8.com/index.php?app=index&channel_id=73

    屏蔽 举报回复
  • 刀锋 回复 铭迁

    原来你是啊,狗东西!!!


    https://www.vava8.com/index.php?app=index&channel_id=73


    万维的博客不如论坛好玩!到这里来吧!

    屏蔽 举报回复
  • 铭迁 回复 刀锋

    还是毛主席对,知识分子需要洗心革面接受再教育。看来还需要继续敲打你,

    屏蔽 举报回复
  • 刀锋 回复 铭迁

    你那些地摊资料就不用拿出来显摆了!

    连wing与Group都分不清,还拿出来干什么?

    不要一看到英文资料就跪了,英文资料也尽是地摊货!

    我在原文里最后说得很清楚了!

    看了一点英文资料就以为自己懂了!

    屏蔽 举报回复
  • 洋知青1

    红二傻把毛岸英之死说成电子战,那得有多缺心眼!

    那时的电子设备都是电子管,就是一个小步话机都得背着上战场,像英雄儿女里面的王城那样。问题是那时最先进的步话机信号传播最大距离是15公里,它是怎么被美国人接收到的?难道志愿军司令部设到了美国人眼皮底下?要知道,15公里只是飞机几分钟距离。

    那时远距离通讯主要靠电报,电报可是需要密电码的,战场上哪有时间破译?你是超人AI吗?再说了志愿军拍电报说毛岸英在做蛋炒饭,是不是吃饱了撑的?不过那时电子战确实有,美国人就是在1943年靠破译日本电报,知道了山本五十六去处,最后把他弄死。而毛岸英被烧死(1950年)距离那时还不到十年,通讯方式基本一样。美国1954年制造第一台晶体管收音机,1958年发明了IC(集成电路),使得通讯设备更加简单轻便。再加上后来卫星和信号传送站,才使得信号传的更远,电子战的监听才能发挥作用。


    屏蔽 举报回复
  • 刀锋 回复 刀锋

    轰炸机需要安全的环境维修,都在日本,也是从日本起飞对朝鲜进行轰炸的!第三轰炸机师是第一个参战部队,其中第八中队因为表现良好,特意授权,把最后一次轰炸任务交给他们!

    随后战争结束!



    屏蔽 举报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