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将因何而失败?

作者:山蛟龙
发表时间:
+-

一定是左棍现在所推行的极端的社会主义政策。

《国家为什么会失败》(why nation fails)这本书,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看的,反正就是过去看的许多书中的一本。 我记不清楚书里具体谈了什么东西,反正我能够记得这本书所说的制度是国家失败的根源(当然也是成功的根源)。

书里说的不是美国或者中共国,说的是不同制度之下社会国家所呈现出的不同状态,说不是高层不知道什么制度好,而是害怕好制度取代坏制度,自己的一切就失去了,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而维护坏制度,强力打压好制度。所以,可以得出掌权者的利益决定着制度的走向,制度的走向决定着分配的走向,最终决定着国家的成功。

现在美国还是标准的资本主义制度,但美国有一波人要打破这种制度,建立取而代之的制度,即不想劳动而只想掌握分配权力的人的制度,即所谓的民主社会主义制度,现在的纽约与加州正在急速推进此项变革。

加州正要举办一项公投还是一项法案,即向富人征财产税,只要财富超过10亿的人,就得交5-10%的财产税,不管什么财产,不动产、动产、企业股权、银行账户投资等、甚至无形资产包括商誉等都得缴税,不管你的无形资产是否可变现。

有人说我写的文章经常骂人,语言粗鄙,我今天就不骂了。说老实话,我非常想骂人。总之吧,这样的法案或者什么公投案都蛮变态的,我不知道什么人在支持。穷人支持我是知道的,中产会不会支持我不知道,中产会不会觉得这样的税不关自己而投票支持呢?不管怎么说,我是认为人应该要有一点常识,不是这种税落不落到你的头上而选择支持不支持,而是要明白一点,这样的税出来之后,加州的企业应该会大举迁出,结果是加州人大批失业,都去喝西北风,可造成别等到喝了西北风之后才明白过来,原来自己投票支持这样的征税是多少的愚蠢。

因为这个立法的风声已经传出来了,加州的富豪们、企业加们从床上起来,连裤子都没穿拨腿就跑,有点干坏事时外面叫一声“帽子来了!”一样。加州的富豪现在都在卖产业或者搬公司,最多只留下一个房子用于渡假,反正把加州人的身份不要了,转往德州,总之在加州的资产绝对不能高于10亿美元。

有的人会说,10亿美元资产的人太少了,搬走也不会影响太大。我跟你们说吧,10亿美元以上身家的人搬走的是企业,即使人数不多,但带走的东西会很多。而且,一个社会主义者管理的州,财政永远是亏空的不足的,10亿美元起征点还可以下调到5亿或1亿甚至下调到1000万。不信等着睢,只要此风一起就刹不住了。

在这些富豪走了之后,不知加州还剩下什么。我能够想象的是加州从如衰败,这就是why nation or state fails的原因与做死的过程。

我能够想象得到美国民主党的州未来也许都会走向这样的丧心病狂,现在最明显的就是纽约与加州。

这几天,纽约的激进左派已经赢下了三席国会议员初选,民主党建制派全输,甚至连舒默那么变态的左棍都在感慨队伍不好带了,民主党的政策走向正在向马姆达尼这样的激进左派过渡之中。正如马斯克所说,他是个中间派,因为左派疯狂向左,以致把他逼到了右派的位置来了。

美国现在不是右派太猖狂,相反是极左太过猖狂。如果美国的这一股极左妖风得不到控制,美国将向着北欧的民主社会主义甚至中共那样的体制迈进,到那个时候,就是美国从失败走向灭亡的开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