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国吸收外资能力断崖式下跌

作者:山蛟龙
发表时间:
+-

有一则消息说,今年回国留学生高达80万。我说,回去中共国踩小黄车送外卖。

当然,我知道这些能够出来留学的人基本上回去送外卖的概率不大,毕竟都是有权有钱人家的孩子,普通中产有一部分,但多少还是有一些社会关系,所以这些孩子大部分不太可能去送外卖,赚得少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,甚至可以说基本上是铁定的,因为中共国的工资似乎又差不多回到了20年前的水平。

不过,不管怎么说,我还是觉得留在外国好,如果有机会的话,比如加拿大这样的国家,都优先吸纳经验类移民,包括留学生与工签人士,今年已经开放了三轮了,虽然人数不多,2000、3000、4000,一年下来一两万个名额,多少还是能够解决一些问题。现在回中共国,那真的是宣统三年进宫当太监。中共国的经济形势已经是完全的走下坡路,现在回去搞什么?

从留学生再聊到外商投资,这几年进入中共国的外资是断崖式下跌,一年都是两位数的下跌,中共国实际使用外资2022年达到最高峰189亿美元,然后连年下跌,到去年剩下104亿美元。吸收外资也是大幅下跌。相反,外资撤离在加速之中。现在基本上没有大的外资进入中共国,有的只是些小打小闹的所谓外资,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来头的。

可以说,一个经济完全失去动力的国家,外资进去跟留学生回去是一个道理,都是宣统三年进宫当太监。

进入中共国的外资,有个人认为是有病。不赚钱是大概率事件,即使赚钱了,要离开,不刮掉两层皮绝对不行。早期进入中共国的外资现在撤离,基本上都是伤筋动骨,好在早期进入中共国的外资还是赚了些钱,现在进去,梦想赚钱,那一定是跟溪猪的中共梦是一样的,一场白日梦而已。

好吧,就让一切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,全发生吧!